和平街社区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和平街社区志愿服务站点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方针,集结社区资源和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成立以来,吸纳了优秀的志愿者及志愿团体,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涉及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宣传、民生服务、疫情防控、自然环境等各个方面。在2020年,社区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改进,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了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文化活动及健身活动活动室,不仅进一步建立了社区的品牌文化,更成为了社区又一个重要的活动阵地。

  社区结合当前国家政治形势和党的重要方针政策,有效结合重要的时间节点,依托社会各方资源有计划有意义的开展志愿活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以“健康”为主题,以“三八”妇女节和社区健康月为契机,开展了针对妇女朋友的健康知识讲座,特别请了区医院妇产科马凤芸主任为大家讲解有关宫颈癌的知识,之后又联手百家康中医诊疗机构开展关节骨病知识讲座,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3月5日学雷锋日,将老中青三代志愿者集中在一起学习雷锋的故事,传承雷锋的精神。为了让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我站更联合经侦大队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宣传防骗知识。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社区星光艺术团志愿团队自编自导在大兴门广场举办惠民文化演出,歌颂党歌颂美好生活,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的观众驻足观看。与此同时,社区更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了“我想对党说”及“百年风华”图片展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今后,和平街社区志愿服务站将继续传承志愿精神,继续开展有利于以社会、有利于群众的志愿活动,将志愿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liya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