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街街道东河沿社区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东河沿社区属于花园街街道,现有楼房35栋、143个单元,总户数约1984户、人口4346人。社区共组建成立志愿者队伍5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围绕文明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爱老敬老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其中社区“好闺女”志愿服务队被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授予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围绕居民群众之所需,以满足大多数居民的需求为目标,全方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好闺女”志愿服务队队员每周按计划上门走访辖区内独居、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困难,定期看望结对帮扶养老院的孤寡老人,发挥社区工作者优势,让更多的居民和空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利用居民网格微信群、小马扎议事厅畅通党群连心渠道,公开透明办事流程,让小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广开言路,快捷有解决下水道堵塞、木业街停水、老旧楼道照明、新冠疫苗接种等事件。

     下大气力解决一批民生实事,以“文明城市创建、“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契机,清理楼道堆积物、集中修剪木业街两侧树木,“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最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将以饱满的热情,持之以恒的基本原则,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更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liya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