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西街社区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商业西街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着力点,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整合各级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截至目前,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00人,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98项,累计服务时长5746余小时,受益群众达7300余人次。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1个,志愿服务总队1个,下设4个志愿服务分队。社区作为一个“志愿型”服务社区,以青春的面貌、活力的身姿、不竭的源泉探索出了一条亮点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阳明之路。

  心中有甜,予人甘甜,心中有爱,行动常暖。这正是商业西街社区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社区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为居民搭建志愿服务连心桥。精心打造了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服务队伍组建以来,通过“童趣里”开展特色儿童书法绘画双帮带活动、儿童科普活动20余次;通过“夕阳里”开展“庆七一 、迎八一 、重温峥嵘岁月、共叙鱼水之情”等主题活动4000余次;通过协调各方资源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心护考”等志愿活动200余次;通过“绿植里”开展“我和蓝天有个约定”“讲文明、树新风、公勺公筷”等活动20余次。

责任编辑:liya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