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振江

发表时间:2022-02-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18年3月,崔振江有幸结识了做文物保护的义工们,通过参加活动,他逐渐喜欢上了这支公益团队。他们一起巡查堡子里重点保护院落、踏查我市境内长城遗迹,通过公益活动了解到张家口许多的文物遗迹,并了解到相关的历史故事。

  2018年底,崔振江被推选为文保长城守卫队队长,开始策划组织人员开展各种关于长城的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他被选为张家口文物保护义工队副队长,倍感责任重大。于是他组织队员学习文保专业知识,提升义工的综合素养。队内工作以组织公益活动、申请工时录入、编写新闻稿件,并对踏查实考的各类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

  2020年初,疫情就是命令,崔振江积极组织文队员参与堡子里及周边等街道小区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截止2021年底,崔振江在大境门景区组织开展创城创卫活动近50余次。同时为游客宣讲长城历史文化,助力我市的文化发展。他还定期组织开展堡子里日常文物巡查活动,对堡子里文物院落及新华街草厂巷进行图文收集整理。记录文物院落巡查台账,组织大学生、周边小学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文物保护巡查和宣传约80场,1500余人次,个人累计工时606个小时。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