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志勇

发表时间:2022-02-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樊志勇,是一名学雷锋志愿者,现任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2018年12月获得优秀党员称号,2019年7月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9年12月18日在第二届“共筑中国梦寻找最美志愿者”活动中获得了张家口市十大最美志愿者提名奖。2020年4月份获得张家口好人称号,2020年7月获得桥西区抗疫先锋称号,2021年六月获得桥东区抗疫先锋称号,2021年7月获得援豫勇士称号,2021年8月同时获得河北好人和张家口好人称号并且获得桥西区道德模范称号。

  为了提高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 2019年9月在樊志勇的提议下,张家口创建了首家雷锋事迹展览馆,给全市人民提供一个精神文明的教育基地,开馆16个月时间里共接待1861人参观学习。为了迎接冬奥会创建一个安全健康的城市环境,张家口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行列,主动要求到张家口的发源地堡子里景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樊志勇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能为冬奥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安全基础。2021年2月16日至26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如期举行,春节期间,樊志勇带领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为做好测试活动,忙碌着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

  做好志愿服务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总有人需要牺牲小我,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樊志勇说,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