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红

发表时间:2022-02-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一名普通的投身公益事业的共产党党员

  刘彦红常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十余年如一日,默默地帮助着一些贫困学生、困难老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大爱,她——就是张北县园林管理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张北县慈善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刘彦红。投身公益以来,从一元助学到爱心协会,从百度张北吧公益到张北慈善协会,十余年的公益活动中,她与爱心人士一同资助学生五十多名。其中,她自己通过多方努力为8名贫困学生寻找了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资助;连续四年组织爱心人士慰问当地武警中队。

  在2017年荣获公益组织“最具爱心”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爱心组织“优秀会员”荣誉称号,2020年7月荣获腾讯公益爱心荣誉称号,2020年2月新冠疫情防控捐款荣获荣誉证书,2021年被授予“慈善模范”荣誉称号,同年6月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获得荣誉证书,2022年1月在张北县2021年“时代新人 张北好人”评选活动中入围“助人为乐,张北好人”并荣获纪念证书。


  多年来,她不但资助贫困学生、同时也帮助困难群众,在物质上予以帮助,在情感上给予关怀。2020年的6月,她通过驻村干部得知义合美沟行政村有几户孤寡老人,利用休息时间她带着几名爱心人士村里对这些老人进行了慰问,为每户孤寡老人送去了300元慰问金,3袋大米、一桶油。一位八十多岁的大妈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拉着她的手说:“这么多年,除了党和政府的关照,从来不敢相信还有与她素不相识的人会为她送东西,更不敢相信,除了给大米和油外,还会给现金。”物资与慰问金将近五百多元的标准虽然不是很多,但大爷大妈们都无不感动,这就是她为什么一直前行去帮助别人的动力。

 

  2021,公益再起航!

      进入2021年以来,她再接再厉,陆续为18位老人申请到了关爱空巢老人项目(每人获得将近三百多元的物资);为五名小学、初中及高中的学生找到一对一资助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组织开展深入敬老院送蔬菜活动、组织志愿者“助力高考”为高考学子与等候的家长以及指挥交通执勤的交警、执法等工作人员免费发放水、组织志愿者八一慰问武警中队官兵、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参与团委组织深入义合美新城“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参与“翰墨丹青颂党恩”中国名画展志愿服务、参与团委组织的“除蒿草、洁环境、办实事、解民忧”志愿活动、12月份组织参与为困境儿童送慰问金及物资活动,同年12月份荣幸的被选为冬奥城市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同时,却鲜少有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家人,但是她从来没有怨言,在她看来,自己做的仅仅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应该做的!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自从投身公益以来,她把帮助他人当作一种快乐,“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家住张北县西号村的王欣宇亲人只剩年迈的爷爷奶奶,刘彦红从她两岁照顾到了如今小学四年级,每当她出现,孩子就像个小猴子在她身上粘着;家住酒厂小区的程和之,亲人只剩下了癌症母亲和姥爷,她四处奔波,为孩子拉来了一对一赞助。前不久,她上班的路上遇到四川凉山彝族的两名在当地打工的妹子,向别人问路,由于对方听不懂方言,问路的妹子很是着急,她向前询问得知她们要找洗相片的地方,二话没说拉着她们就到附近的打印摊,老板告诉对方补办身份证的相片不需要打,直接去办理即可。她又联系了当地派处所一个朋友详细说了她们的情况,然后又拉着她们到旧交警队一楼去办理,由于她从给双方中来回翻译,很快就办理了相关业务。接着她又把两位妹子送回她们租住房屋处。

 

  她无私奉献,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