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倩(冬奥类)

发表时间:2022-02-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王倩,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毕业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志愿者、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2009年首都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五星志愿者”,2019年首都国庆七十周年阅兵观礼台志愿者;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冬奥专业委员会会长兼妇联副主席,张家口市奥运英语“种子”教师,张家口电视台“民生630”栏目冬奥英语主讲人,曾获河北省“冀青之星”、张家口市“最美志愿者”、张家口市服务冬奥会筹办“巾帼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带领10支冬奥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有关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向市民推广普及冬奥英语,每周课程近80余次,其中涉及学校七所三十多个班级,社区近40个,英语培训场次总计达到1000余场,培训志愿者人数40000余人次,开发教材三种七版,其中开发的冬奥英语实用口语培训教材被团省委纳入志愿者内部培训教材,开发的出租车教材服务于张家口地区的出租车队伍,开发的冬奥英语社区教材目前服务于40多个社区。

  冬奥会期间,王倩服务于万全区城市志愿服务C3点位,不仅在十字路口疏导交通,下雪天开展扫雪活动,还在万全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医护人员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居民身份信息。此外还发挥英语特长,编排英语拜年顺口溜,和一起服务的城市志愿者通过团区委媒体平台送出新春的祝福。在执勤之余,王倩继续开展 “城市英文标识纠错”志愿服务项目。这项服务由王倩发起于2018年,项目组成员由从事外语相关专业人士构成。小组成员先后深入到我市主城区商场、车站、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查找出翻译错误百余处。该项目获得2020年张家口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全国总决赛铜奖。

责任编辑: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