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四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冬奥城市良好形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网信办按照“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工作要求并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网络辟谣进社区)

  (网络辟谣进社区)

  网络辟谣进社区。网络文明志愿者以PPT动画演示的形式,针对网络谣言的特征、危害,以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了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进行案例分析,引导社区居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上网习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

  (网络法治进社区)

  (网络法治进社区)

  网络法治进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品,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共发放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

  (网络文明进社区)

  (网络文明进社区)

  网络文明进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在职党员、退伍老军人、社区志愿者朗读、吟唱《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互相交流感悟,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清洁环境进社区)

  (清洁环境进社区)

  清洁环境进社区。按照全市“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联合桥东区东方苑社区、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自带工具,清理了社区公共场所卫生,捡拾纸屑烟头等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自觉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