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听完讲座,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了很多交通标志标线,我会告诉身边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珍爱生命。”3月28日, 经开区第三小学邀请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第五大队警官到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学生孙锦杰听完讲座后,深感受益。

  今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记者了解到,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市教育局日前转发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组织收看 “2022年全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周”教育公开课的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组织收看安全教育专题片,并开展好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当日,经开区第一中学在消防安全现场课上,结合生活中容易引发的火灾事故,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 让孩子们学得轻松,入心入脑,同时增加消防器材实操环节,手把手教孩子们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桥西区蒙古营小学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各项安全,学校门前分出了上下行车道,同时为学生设立了上学和放学的步行通道; 在家长等候区,学校通过进行广播、设立疫情防控监督员等,提醒家长们戴口罩、不聚集,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党员教师自愿组成护学服务队,每天上下学时维持学校门口、周边及家长等候区的秩序,护佑学生有序入校、安全离校。

  金鹰小学、宁远中学等学校开展集体班会,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中小学安全教育宣传片,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预防常识和应对技能。

  学校安全无小事。 记者了解到,当天我市众多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讲座、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他们增强紧急避险能力,养成终身安全习惯。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