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张家口”APP再添防疫新功能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作为市委、市政府基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新体系打造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幸福张家口”APP,近日增添了两大功能——“来返张申报”与“到访登记码”,实现对流动人群行程的精准判定,以便捷的操作助力全市智慧防疫工作。

  “来返张申报”与“到访登记码”都在“幸福张家口”首页的明显位置。用户登陆“幸福张家口”后,点击“来返张申报”或扫码成功页面中的“去报备”按钮,点击“我要报备”或“替他人报备”按钮进行报备,填写相关信息并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报备。为防止群众在录入信息时发生错误,点击“报到记录”可查详情和修改,点击底部可新增报到记录。

  “到访登记码”功能主要由各场所管理者下载操作。点击“到访登记码”,根据系统提示即可新增“到访登记码”。按照系统的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在系统列表中即可查看申请到的“来访登记二维码”,点击“下载”即可将二维码保存到本地,进行打印制作留存。在访客进入场所时,打开“幸福张家口”APP扫描登记码即可。工作人员可通过扫码成功界面对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其中包括健康码情况、报备情况、核酸情况、行程码快速通道等信息。

  另外,“幸福张家口”APP已与省卫健委信息系统互联,群众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可做到及时更新。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