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泽宏:星光不负守站人 服务冬奥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杨泽宏,男,1985年9月生,中共党员,张家口市赤城县人。现任独石口镇执法队队长、冬奥村北交通场站办公室主任。自扎根场站参与服务冬奥工作以来,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团结带领办公室全体干部,把细致融入日常工作,把精致定成实践标准,把极致作为价值追求,以扎实地“三服务”助力场站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中央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纷纷探访报道,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在场站调研指导时,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人被市委组织部授予“随手拍”先锋1次。

  以“忠诚”为魂,在绝对服从中彰显党性,在开荒奋斗中淬炼真金。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能够以身作则,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理论著作作为枕边书、必修课,时刻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对标进位。面对冬场站“无办公设备、无规章制度、无运行体系、无物资保障”的艰难困境,两个多月加班加点,没有周末概念、没有昼夜区别,甚至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只吃一顿饭。他坚持以场站为家,与同事们携手实现场站“0”到“1”的质变,创造性起草了“两图两册一表”(“两册”:《场站管理运行手册》《场站服务指南手册》;“两图”:《场站交通布局流线图》《场站疫情防控流线图》;“一表”:《场站日运行计划表》),推动场站指挥运行科学有序,工作执行务实高效,冬奥组委交通指挥中心对场站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市政府主管市领导先后到场站调研指导3次,并鼓励再接再厉、再创佳绩,7个县区派出团队到现场学习观摩9次,冬奥组委指挥中心将“两图两册一表”印发成册,发至张家口赛区各个交通场站参照执行。

  以“服务”为脉,在文稿起草中雕琢精品,在外宣信息中倾尽所能。作为办公室主任,该同志将综合文稿起草的质量与效率视为办公室工作的根本。围绕服务冬奥,认真总结分析,力求文稿客观反映基层实际、体现领导意图、指导工作实践。短短两个多月,组织起草汇报、报告、简介、通报、信息、新闻、规章制度、工作日志等文稿76件近14万字,上报信息213条,被采用208条,采稿率97.7%。推动场站工作接受中央和省、市媒体采访、报道24次。其中,《寒潮在路上、责任在心中》获市委组织部“随手拍”先锋,张家口市电视台进行了播报;《张家口赛区最大交通场站圆满完成“首演”》荣获CCTV1新闻联播播报,《冬奥村北交通场站实施“进消离”三字诀精细精准疫情防控》荣获《冬奥会测试赛快报》刊发报道,《防疫人的一天,披星戴月的坚守》《冬奥村北交通场站赤城运维团队的1001个小时》《场站就是战场,执行就是战斗》等文稿,荣获《学习强国》《北京日报》《冀云APP》《冀时APP》《河北经济日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及县融媒体报道刊发,各级媒体纷纷探访,场站影响力不断扩大。

  以“担当”为骨,在协调管理中挺身而出,在保障服务中细致入微。该同志立足职能,以干为先、细处着眼,充分发挥场站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功能,注重内部合理分工,相互协作配合。制发《日学习清单》,安排每日组织场站副经理、业务骨干对全体员工讲授安全保卫、疫情防控、言行礼仪等知识;邀请省、市卫生专家到场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防火实战演习、环境消杀演练等活动;每天下午组织开展“扫雪除冰一小时”活动,重点对车与车之间的冰雪进行人工清理,及时解决冰雪覆盖交通流线问题,防止交通拥堵影响赛事。认真考核在岗干部,对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同事认可的10名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引导全体同事见贤思齐,同时,致函原单位表示感谢,有效激发大家担当实干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奥运无小事”“值班无小事”原则,接打电话、收发文件全部做到反应迅速、处置谨慎,实行24小时场站管理层带班制、每小时实行测试登记轮岗制,为应对各类紧急情况突发事件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