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游玩戴口罩、不扎堆、垃圾不落地……“五一”小长假,我市各大景区迎来出游高峰,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在游玩时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为文明“织起”一道靓丽风景。

  “五一”期间,安家沟、檀邑溪谷等景区开园后,如画美景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入园游玩,在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反复告知入园游客扫码、佩戴口罩。在檀邑溪谷不同游玩区域,工作人员不时提醒游客保持距离不扎堆、文明游玩,园区内地面和场馆干净整洁,文明旅游成为广大游客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请您出门一定戴好口罩”“请尽量不要到人员聚集区”,5月1日,在大境门广场,来自桥西区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送防疫“明白纸”,并将崭新口罩送到行人手中。以“六进”宣传教育为抓手,桥西区文明办牵头组织各镇街、区直部门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发放防疫明白纸、防疫“一封信”、文明手册、《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宣传页,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健康教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五一”期间我市各县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倡导形成文明旅游新风尚。其中,怀安县组织志愿者到兴安公园开展以“文明旅游防疫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出游注意事项,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50余份,宣传品80余份,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健康出游。阳原县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在旅游景区为广大群众发放了以“倡导绿色出行,提倡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宣传册,宣传有关旅游出行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让文明旅游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