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燕:从普通志愿者到冬奥志愿者的7年公益路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段晓燕,男,汉族,199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15年加入张家口市万全区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现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团支部书记。7年公益路,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的影响着每个人,始终践行着“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公益情怀。2020年被授予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

  一、立足实际,一点一滴做公益。

  行善与能力大小无关,助人与条件好坏无关,7年来,段晓燕身先士卒,出车出人,从大山深处脱贫攻坚走访慰问到支助孤儿求学路;从文明城市创建到消防安全培训;从新春尊师敬老拜大年到中医药健康扶贫大型义诊;从“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到“金融服务千万家、乡村振兴靠大家”;从“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到“愿你前程似锦 归来仍是少年”的高考志愿服务;从“寸草心爱老敬老”到“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从“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到“八一建军节军营迎老兵回家”;从“绿色张垣‘森’呼吸 绿水青山‘林’距离”义务植树到特殊学校与孩子共度儿童节”;从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到“迎冬奥扛红旗当先锋”活动等,带领志愿者开展活动累计达400余次,参与人数3500人次,受众群体6000人次。

  二、担当实干,志愿服务显本色。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段晓燕立刻投身社区值守连续56天,服务时长686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故事,演绎着自己的人生,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张平凡的面孔,没有请战书,却坚守着志愿者的初心使命。7年来他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爱的复制与粘贴,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欢乐。

  三、心怀梦想,服务冬奥盛会。

  段晓燕总说:“志愿者很普通,但却能发挥很大作用。” 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段晓燕希望自己可以为北京冬奥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主动联系北京冬奥会核心区金华服务保障项目部,申请进入张家口崇礼赛区提供志愿服务。2022年1月22日,段晓燕正式进入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开始自己的冬奥志愿之旅,他主要负责崇礼赛区内多个路口、路段的铲冰除雪任务。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和比赛需要,崇礼区除了下雪还会人工降雪,因核心区除雪铲冰作业禁用融雪剂,因此增加了除雪铲冰的作业难度。作为除雪突击队员的段晓燕深知每天的任务重而急,每天工作十个半小时是平常,若深夜下雪,为保障第二天道路畅通,时常工作至凌晨1点。上夜班零下22度冻的人们直哆嗦,重感冒的同事们接二连三,段晓燕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未想过放弃。每天下班的他都是托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一步一步的往宿舍走去,总感觉离宿舍是那么得遥远。但是每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看看中国又获得金牌没有,当想到每天这么累都是为了支持奥运会,顿时感觉这一切都值得。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