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知识产权帮办中心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日前,我市知识产权帮办中心在桥东区北方硅谷高科新城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张家口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是我市大力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的具体方法,也是有效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市市场监管局落实 《张家口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按照我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立我市知识产权帮办中心的承诺,以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中心为运行载体成立市知识产权帮办中心,深入实施知识产权 “一站式”帮办服务。

  帮办中心设有交易大厅、 科技展厅、 多功能厅、 会议室等区域,可滚动发布企业可转让专利信息,免费为企业展览展示自主知识产权科技产品,满足企业知识产权培训、项目发布路演等需要, 有效降低我市各类企业在知识产权申请、托管、维权、评估、交易、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成本,极大缩短办理时限等。

  据悉, 帮办中心建设初期已开展了部分工作, 先后为300余家企业提供专利信息检索、 商标注册、续展、年费代缴、类别增项及知识产权咨询等服务600余次;和30余家高校、 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累计汇集可运营专利3万余条; 实地走访调研企业200余家,与30余家中小微企业签订了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协议,促成专利转让、 商标申请、 专利年费代缴等各类服务150余项。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