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勋:多次参与志愿活动为县城人民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退伍军人奉献爱心

  华勋,男,汉,1992年1月7日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怀来)有限公司职员。在退伍后,他秉持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良品质,在闲暇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到县团委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华勋同志在多项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于2021年10月被评为“2021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事优秀志愿者”,2021年12月被评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骨干交流营优秀学员”。

  一、冬奥保障,与人民共赴冰雪之约。

  随着2022年的到来,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洁白的冰雪世界里,最温暖的,就是那抹“志愿红”。为了保障冬奥会的成功召开,华勋积极的参与到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队伍中,并获得一众好评。

  自进入2021年冬奥会筹备工作以来,华勋时刻关注着冬奥动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冬奥城市志愿者选拔活动。随着冬奥临近,华勋主动参与志愿者培训课程,在县内系统的学习了相关课程,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与学员讨论,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利用娱乐时间刻苦钻研,积累了丰富科学的志愿服务经验。

  2021年12月31日,在崇礼场馆建成后,华勋作为第一批县优秀志愿者代表奔赴崇礼,参加“冬奥一线、激情奉献、请党放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华勋带领青年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将营地里里外外清扫的干干净净,并且主动承担脏活、累活,为青年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榜样,是青年志愿者心中有事能问、有苦共担的“小华哥哥”,点燃了青年志愿者心中的“奉献之光”。

  2022年1-2月,进入冬奥会即将开幕阶段,华勋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参与了志愿者授旗仪式,从副县长手里接过了那面象征着奉献、热情的志愿者旗帜,那面旗帜也时刻飘扬在华勋的心头。作为站点巡查者,华勋需要长时间的户外工作,在寒冷的天气里,陪伴他的只有那颗为了志愿而奉献的爱心与踏实工作的热情。

  为了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县里开展了烟花爆竹兑换活动,华勋在早上七点就来到现场布置,上午十点活动如期举行,共兑换春联50多幅,收回爆竹200斤,从清晨一直忙到晚上八点半。

  每天天色微明时,华勋告别熟睡的孩子与妻子,轻手轻脚离开家,开车去往下粑齿村与东八里村接因交通不便无法按时到达的志愿者,并送到指定的点位。点位几乎遍布全县,在寒冷的北风中,华勋不顾严寒,一个一个的点位去核查工作人数,摸清工作情况,遇到重大的问题时与点位志愿者共同解决。同时协助医务工作者每天下午进行核酸检测约530人次。

     回到家时,已是天色漆黑,孩子因长时间未见到父亲,哭泣着扑倒在父亲的怀中,但是华勋无暇顾及,他马上填写好工作日志,与相关领导汇报一天的情况,忙完这一切后,才从一名志愿者,恢复到父亲的身份。

  一次,在中午回到家时,华勋多次敲门,家中并没人,给妻子打电话之后,才知道妻子带着孩子去走亲访友了,而华勋因为承担着志愿者工作无法去拜访亲友,又因走得太急忘记带钥匙,只能下楼买一瓶矿泉水,一个干面包坐在车里匆匆解决午餐,又马上出发进行下午的志愿服务工作。

  当群众问及做志愿服务的报酬时,华勋挥挥手对群众说“做志愿服务的人,不能计较报酬,要时刻牢记雷锋同志的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提起冬奥服务,华勋深情的说“冬奥是国家盛事,作为公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这一场美满幸福的、令人骄傲的冰雪之约!”

  二、热心参与社区防疫  与人民共赴健康之约

  2020年,疫情严峻时。华勋不顾个人安危,牺牲工作闲暇时间,身穿志愿服,手持测温枪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在新年临近时,华勋放弃与家人的合家欢聚,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在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到来之后,华勋主动承担起培训的责任,为他们讲解工作内容与工作流程,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与人民共赴健康之约。  

  三、主动参与日常服务  与人民共赴幸福之约

  在日常生活中,华勋秉持“人民幸福无小事”的志愿服务理念,参与到了菜市场的消杀活动中,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在年节将近,华勋与县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贫困、患病儿童家庭送去米面粮油,将温暖与幸福传递给弱势群体。

  在孩子的印象中,父亲总是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笑吟吟的帮着楼下老大爷提米,扶着楼上老奶奶过马路,在琐碎的日常生活里,华勋将志愿服务融化为点点滴滴的行动,营造了幸福温馨的社区居住环境,与人民共赴幸福之约。

  “件件活动勤奉献,点点爱心暖人间”,提起志愿服务活动,华勋满含深情与期待,坚定地说“未来,我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以更多的志愿者的爱心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