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城管有效规范集市管理真正“还路于民”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推进县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怀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全面规范集市管理,真正还路于民。

  据了解,传统集市是县城群众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市容环境秩序的重要窗口。而过去每逢集市,环境秩序就会显得格外混乱。摊贩随意摆卖物品、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乱扔、广告乱张贴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导致道路环境脏乱差,也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给过往群众正常通行带来不便,造成安全隐患。

  在管理过程中,该县城管监察大队通过采取“定点守候”与“巡查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向集市摊点及过往群众宣传占道经营危害,提高大家自觉维护集市良好秩序的意识。同时,设立告知牌匾,要求各摊主遵守市容环境秩序,不得随意超出经营范围。对此,大多数摊主能够配合工作,但也有个别摊主拒绝配合,不仅仍然我行我素随意摆卖,还用小喇叭招徕生意造成噪音污染。对此,城管队员依照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取缔。

  通过整治,当前每逢集市日,三堡街、龙潭东街等城区主要赶集路段交通明显畅通,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