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鹏:在平凡中守望,在守望中奋进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一个基层工作者的成长之路

  王伟鹏,男,汉族,1984年04月12日出生,共产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张家口市桥西区教体科局体卫艺科科员。在十余载基层工作的实践中,他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获得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2020年被授予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2018年被市委市政府评选为张家口市筹办冬奥先锋个人;2017年和2020年被桥西区教体科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一、扎根基层,从零做起

      王伟鹏把青春的热血、奋斗的汗水挥洒在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和完善上。参加工作至今十余年,王伟鹏根据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标准和政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鼓励各中小学组织各种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桥西区阳光体育运动会;定期组织开展乒乓球、棋类、篮球、足球等各项体育赛事,通过丰富的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自张家口市与北京市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后,每年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冬奥知识进校园活动和体育教师冰雪技能培训,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各项冰雪相关活动;2017年至2020年期间,组织全区2万余人次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滑雪和滑冰体验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桥西区冰雪运动会,并且亲自带队参加了五届的张家口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激发了学生的体育热情,对增强学生体质、强健学生体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勇于担当,绝不退缩

     2021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作为基层干部的王伟鹏毫不犹豫地接受上级委派的任务,放弃休假,大年初一就投身到抗疫的战场,每天统计疫情数据,夜以继日地重复着这枯燥无味的工作,但是他从未有过丝毫抱怨。当疫情蔓延,人人自危时,他又主动要求跟车去石家庄接返乡大学生回家过年。面对疫情王伟鹏丝毫不计个人得失,勇挑重担,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光荣地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2019年初教体合并,王伟鹏除学校体育工作外,又承担起了社会体育的责任。他用2个月的时间全部完成体育场地的统计工作,统计并上报各类场地1000余处,此外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桥西区广场舞比赛。筹办冬奥会,他又迎来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实现“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达成目标王伟鹏2021年全年组织和参与各类冰雪相关培训14次,参培人员共计358人。 9月至12月陆续在全区组织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大篷车”活动51站,直接参与人数共计41053人。本次大型系列活动的组织、信息编写和核销工作等他都亲力亲为,亲自参与到其中。同期间他又积极组织开展了示范公园、示范商场、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示范乡村和示范门店等“六个一”示范点的冰雪体验活动。

  四、保障冬奥、服务盛会

  王伟鹏常说:“能参与到冬奥会的工作中,无论责任大小,都是一件幸福的事”。2021年年底他亲自参与了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的全要素演练。2022年初在桥西区教体科局接到火炬手运行工作任务后,他作为线路服务员先后参与了火炬手运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及言语形象培训和火炬运行现场应急预案培训,进行了“四大员”模拟推演2次,实地演练4次,全要素演练3次,最终在2月3日出色地完成了冬季奥运会火炬张家口赛区桥西站的传递工作。火炬手传递结束后,他一天都没有休息又积极地参与到冬奥会观赛组织工作中。作为跟车联络组组长,他积极地配合桥西区区委办从教育系统组织了700余名观赛观众,并精心挑选了33名机关干部和教师出色地完成了2月5日至20日桥西区3000余人次冬奥会观众14场的观赛组织工作。这期间时常工作至凌晨,通宵达旦的工作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未有过懈怠,因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挂在他的心间。他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本色。随着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目前他正在积极的筹备冬残奥会桥西区观众的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