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伟:冬奥服务保障一线的90后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宋立伟,男,1996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怀安县政府办科员,2021年11月3日被抽调到怀安驻崇礼密苑太子酒店参与冬奥保障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参加工作不到两个月的新兵,接到组织的召令后,宋立伟义无反顾奔赴冬奥服务保障第一线,5+2、白加黑,连续作战100余天,并善始善终站好最后一班岗。入驻崇礼密苑太子酒店以来,他勤奋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锤炼自我,圆满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服务冬奥、助力冬奥”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

  初出茅庐挑重担。作为第一批到达崇礼开展服务保障的人员之一,面对纷繁复杂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为了尽快上手工作,他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尽快理清思路,迅速进入作角色。入驻伊始,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主要负责会议传达,起草每日简报、工作日志、汇报材料等,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协调做好酒店培训、团队党建以及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四个多月来,他认真履职尽责,克服年龄小、工作经验不足的困难,积极融入团队,不推不靠、积级主动,全程参与了世界杯、洲际杯、训练周、小闭环、冬奥会等一系列测试及赛事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利益相关方的信任和肯定。

  恪尽职守显担当。针对太子公寓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入住外籍媒体记者、转播商等利益相关方最高达2600余人的实际,每天熬夜到凌晨一两点,除按时完成市冬奥办要求上报的各类材料、信息外,还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部门桥梁纽带作用。每天上传下达上级来文、收集汇总各组情况、完成问题整改台账、制定起草汇报材料,累计完成月总结、周总结、撰写工作简报共69期,工作日志38期、每日汇报材料62期。120多个日日夜夜紧张而忙碌、辛苦而充实,既经受住了考验、又体会到了担当,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

  冬奥一线扛红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扛红旗、当先锋。先后协助组织疫情防控、冬奥知识、服务礼仪等各类培训20余次。协同起草并完善了测试赛期间的《三个一》、《一店一策》等工作方案,健全完善了各领域专项运行方案、应急预案等。制作的《怀安县包联密苑太子酒店临时联合党委组织架构体系图》,曾作为典型供其它县区参考。建立了临时联合党委人员花名册,将市直各领域、酒店方全部纳入其中。制作了赛时闭环运行指挥体系、双直报体系、包联服务外宾对接体系、防疫网格化体系等各类体系图;冬残奥会期间制作了怀安县包联太子酒店保障团队组织架构融合体系图、怀安县包联密苑太子酒店防疫网格化体系图、包联隔离人员责任体系图,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志的好评。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