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疫情防控】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H5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升级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

  标准发布后,部分家长表示“举双手双脚赞成”劳动教育升级,也有部分家长担忧存在教具设备缺乏、教育内容陈旧、教学风险较大以及考评走形式等问题。新劳动课是否会走上异化为“家长作业、家庭负担”的老路?

  2022年4月21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 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规定劳动课程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

  内容共设置十个任务群,其中,日常生活劳动为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生产劳动包括农业生产劳动、传统工艺制作、工业生产劳动、新技术体验与应用;服务性劳动包括现代服务业劳动、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

  【扫一扫更精彩】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