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中学做好“双减”“双加”两篇文章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暑期,市第九中学为了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做好巩固“双减”和法制、劳动教育“双加”两篇文章,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

  一方面扎实巩固“双减”。组织了“正师风、树形象、落实“双减”政策、拒绝违规补课”师德师风系列专题活动。通过再次与学生家长签订落实“双减”工作责任状,补齐了家长责任短板;通过召开治理暑期违规补课动员会、“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视频及相关文件精神专题会、《中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专项学习会等系列师德师风专题会,在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努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另一方面做好法制、劳动教育“双加”。精心组织“童心享平安--学法、尊法、守法”研学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全国第一个青少年法治基地---张家口市桥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互动模拟,从青少年培养法治人格开始,以丰富的形式,不同的视角解析案例,论述法条,阐明厉害。学生们学到有用的法律知识,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远离犯罪的同时,做好自我防范,避免各类伤害,把握好人生的每一步。组织开展“童眼看家乡——红领巾研学”活动。组织学生到位于南天门的桥西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劳动体验。活动中,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自然,感受了乡村生活,还学习到了种植毛豆的知识,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让他们更加热爱大自然,更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学校从“减”与“加”两方面对实施素质教育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