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四中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7月19日,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第四中学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四中承办。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主管领导参加了市四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各功能室,教学楼及宿舍的智慧校园管理系统以及崭新的教学设备、生活设施;聆听了市四中党委书记张彦明题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聆听了市教科所张文进题为《中小学心理危机工作总体构想与流程》的专题讲座,随后中国心理学会理事、河北心理学会理事长鲁忠义教授就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河北师大袁立壮副教授围绕“校园危机事件的干预处理”进行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张家口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管理专项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的要求,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