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南路:斑马线前礼让少 无障碍通道被堵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8月4日,记者在桥西区明德南路走访发现,该路段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少,个别无障碍通道有“障碍”,市民盼望明德南路行之有“道”、行而有礼。

  当日11时,记者来到明德南路与至善街交叉口,发现至善街右转、新华街左转机动车没有主动礼让行人。大多车辆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有的司机更是鸣笛示意行人“停下让道”。记者在这里观察10分钟,几十辆机动车经过,只有一辆公交车主动停车,让行人先过。

  随后,记者沿着明德南路北行约70米,发现一处斑马线,因这里没有交通信号灯提示,车辆礼让情况并不乐观。行人过马路几乎都是先左右看路况,待车少或没车时再过。“有时候车多都不礼让,为了能尽快过马路,有的人就会‘主动出击’。这也是没法之举,等车辆主动让往往耗时太久。”住在附近的一位市民向记者说。

  11时26分,记者又来到明德南路与公园街交叉口,这条斑马线上人流较多,过往车辆均能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有个别市民闯红灯过马路,“逼停”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记者发现,该路段除了斑马线前礼让少,无障碍通道又来“添堵”。11时50分,在明德南路与至善街交叉口附近,通往尚峰广场平台的无障碍通道被堵。一个水泥墩子和两根不锈钢铁管横在通道出口,一旁还用链条并列锁着4个安全锥。“无障碍通道坡度缓,推车走一点也不费劲,可惜被障碍物堵得这么严实,只能看不能用,要想上平台就得绕路或走台阶。”市民吕女士认为,既然设立了无障碍通道,就应该让其发挥功能,建议通道口的障碍物应尽快清理走,便于市民使用。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