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一街巷商贩占道影响进出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市民杨先生通过“头条帮忙”栏目反映,在通往桥东区奥林第一城小区的一条道路上,不少小商贩占道经营,尤其影响车辆进出,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解决,还道路有序畅通。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8月1日18时45分,记者来到位于胜利南路的奥林第一城小区附近,市民杨先生所说路段连接着胜利南路辅路,是一条东西走向的无名街巷。记者看到,街道口便道上有不少村民在售卖自家种植的蔬菜瓜果。沿街西行,记者注意到,道路两边施划的停车位也被个别商贩占用,有的直接将摊摆在车位上,也有的商贩一人占两车位,一边车位停放自家的三轮车或面包车,旁边车位摆摊售卖。

  “这里是流动商贩形成的临时市场,他们大多哪里有地方就在哪里摆,不去考虑是否会为周边居民进出带来不便。”市民黄女士说,奥林第一城小区较大,楼宇众多,以她家为例,进入小区,这条街是唯一的通道。“今天有的商贩上了便道,把路让出来些,车辆会车时有了空余地。前几日,商家占道经营的情况更严重,道路拥堵厉害,开车出行太困难。”另一位附近居民说,该街南侧是一个小型停车场,小区业主有时会将车辆停放在此。自从摆上这些摊位后,有的停车位被商贩霸占数月之久。

  采访时,不少市民对此处临时摊位无序摆放造成道路拥堵感到反感。同时,也有居民坦言,该小区并非在市中心,地段较偏,购买商品较为不便,但摆摊的农民,为附近居民提供了实惠和方便。他们建议,相关部门对这个临时市场进行合理规划,或建设便民市场,或规范马路市场行为,方便附近居民买菜,也不影响他人出入。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