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园小区3期:垃圾成堆无人清运 电动自行车楼道停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生活的小区环境优美整洁,居民的幸福感才会升级。然而,住在桥西区华新园小区3期的居民,却因楼前环境卫生差,垃圾、杂物清运不及时,楼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存隐患感到烦心。8月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采访。

  当日7时35分,记者来到新华后街,绕过新华后街34号楼,来到一条无名小街巷。这条街的一侧是华新园小区3期52号楼,另一侧是华新园小区3期临街底商。记者看到,该条街的环境卫生差,木板、废旧家具、旧轮胎、纸屑、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街道入口处是一个较大的生活垃圾堆,因多日未清运,不仅有异味,还满是蚊蝇,行人路过时纷纷掩鼻。该小街巷内只放置了一个垃圾桶,并且垃圾桶已满,旁边还堆放着一些废弃家具。

  “这段路已经有时间没人清扫了,原来每个单元前都有放一个垃圾桶,如今不知去向。不仅如此,这里没有专人及时清运,又脏又臭。”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向记者诉苦。“一出门就是垃圾堆,入住8年,环境卫生越来越差。当下正值盛夏,各种传染疾病高发,闷热的天气,垃圾堆放在这儿,滋生细菌。”该小区居民黄女士说,她希望这条街的卫生清理能形成长效机制,不能居民集中反映一次解决一次,没几天又成如此。

  “华新园小区3期52号楼位置特殊,与华新园小区3期小区院一街之隔,成了一栋被甩在小区之外的独栋楼。”一位居民向记者介绍该小区的楼宇情况时表示,相比52号楼,华新园小区3期其他楼的环境卫生状况要好一些,但楼道内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8时30分,记者在该小区67号楼3单元看到,一位居民推着电动自行车从电梯里走出来,楼道和步梯间停放着几辆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在63号楼4单元,一楼通道口醒目位置贴着“严禁电动自行车乘电梯上楼”“楼道内禁止停放电动车”等警示标识,但依旧有居民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此。

  一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该小区高层和多层楼的一些单元,发现电动自行车上楼、占用楼道和步梯间空间、堵住紧急疏散通道、入户或拉线在楼道充电等问题,成为该小区的“通病”。小区居民认为,这个问题除了居民需提高文明素质外,还需要相关部门尽可能加强设施建设,强化引导和监管。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