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二二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在我市启动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8月8日,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启动仪式。仪式前,张泽峰到我市经开区琳龙体育中心、市体校训练馆、桥东区工人村小学、市全民健身中心、经开区“冰之梦”滑冰馆,观摩调研比赛和“全民健身日”有关活动。市委书记赵文锋参加调研。

  今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是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的首个全民健身日,从8月8日至14日,全国302所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全省举办288场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我市立足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在“全民健身日”同步开展足球、排球等城市联赛项目和社区运动会、有关培训活动。

  李颖川对“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健身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指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标志。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张家口作为“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主会场之一,在冬奥场馆“雪如意”举办相关活动,将冬奥遗产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有利于宣传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有利于巩固扩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有利于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

  张泽峰表示,本次活动是河北第一次承办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也是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第一次承办大型综合性全民健身盛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后奥运遗产开放利用,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力河北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陈学兵,省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副市长刘海峰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长郭志炜主持仪式。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孙颖莎、尹军花、巨文馨、郑毅共同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