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路小学开展“中草药种植”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日前,桥西区清河路小学开展“中草药种植”红领巾暑期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在校园“百草园”内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学习传承中草药文化。

  劳动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中草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在“以劳立德、以劳增智”的理念指导下,清河路小学今年春季在校园内开辟了“百草园”劳动实践基地,引领少先队员们在种植劳作中培树劳动精神,传承弘扬中草药文化。近年来,该校还建成支持动手实验的“中医药科普体验馆”,开设中草药劳动教育特色课程,成立小中医社团,聘请河北北方学院专家给少先队员授课,倾力打造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校园环境,打造中医文化的第二课堂。

  当天活动中,数十名少先队员走进学校“百草园”,认真拔草、培土、浇水,并在老师讲解下学习了解了唐菖蒲、石竹、艾草、野菊等中草药的形状以及功效。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