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 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政策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8月19日0时起,我市中心城区、万全区、宣化区先后解除临时管控状态。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未来几天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做到“解封不解防”。

  19日一早,记者走访发现,各小区门前仍有社区工作人员值守。经开区南站街道世纪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袁静介绍,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至少在未来三天内,社区将继续安排相关人员值守,按要求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期间,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正常进出小区,如无证明则可在各小区门前核酸检测点直接进行检测,最大程度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临时管控解除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医院防疫政策仍保持“严管”态势。作为“黄码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明确,接诊中高风险区及隔离点就医人员,如患者无发热且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按照正常诊疗程序接诊患者即可,如患者发热或不能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需到发热门诊排查“新冠肺炎”后就诊。以上地区就诊人员如为急危重症确需抢救、急诊处置的安排到隔离病房,开通绿色通道。所有急危重症患者确需住院治疗,须患者本人及家属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病区,紧急情况安排到隔离病房。市第一医院要求病人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就诊,患者与陪护每24小时免费采集核酸。同时加强住院患者流调、各种码的查验,严格病区管理。 

  对于其他重点区域,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将继续全面落实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通风消杀、一米线、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居民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严格按照所在社区(村)通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加强日常自我防控,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不去划定的风险区域,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