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家堡乡:“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新气象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8月19日,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幸福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气氛热烈,“宣传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以生动的案例、活泼的形式,引导村民正确践行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新风尚。

  今年以来,段家堡乡所辖的8个行政村均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遵纪守法、和谐稳定、生产生活、村风文明、生态保护、移风易俗、尊老爱幼、扶弱帮困等方面内容,采取“一村一特色”的方式,认真听取村民意见,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重新修定了符合实情的村规民约,提高了村民自我管理及自治的自觉意识。同时,各村整合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吸收德高望重、群众威信高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本村乡贤、网格员形成文明引导合力,参与民间事务调节、监督和服务,遏制陈规陋习,使“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新气象。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