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扩充学位千个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提高学生生均教学用房面积,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今年,我市把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纳入全市民生工程,在9所中小学校改扩建教学用房0.8万平方米,扩充1000个学位。

  截至目前,经开区盛华小学、万全区第一初级中学改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具备使用条件;桥东区五一路小学、怀来县东八里中心校、涿鹿县实验中学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沽源县第五小学、阳原县第一中学楼体主体一层二次结构完成;崇礼区第一实验小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一层完成;桥西区十六中学楼体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10月底前,这些学校将全部完成扩容增位工程目标任务。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实施,各县区对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资金予以保障,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国库集中支付等相关制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成立专班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学校按照基本办学标准配齐配套设施和师资,确保扩容增位后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