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蒿草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有效降低蒿草植物花粉引发的过敏问题,给市民创造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8月26日,在桥东区铁道西路,由上百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展了蒿草集中清理行动。据了解,除主城区外,我市其他县区也将陆续开展此项活动。

  拔草、割草、清草……当日15时,桥东区铁道西路铁路护坡上一派热闹景象。原来,这是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园林管理处、水母宫景区管理处、七里山公园管理处百余名志愿者开展的蒿草集中清理行动。行动中,志愿者们戴着手套,用铁锹、镰刀等工具对各自负责区域内的蒿草进行拔除,随后对清理出来的蒿草进行集中清运,降低蒿草花粉的传播概率。一下午的时间,志愿者共清理该路段蒿草约3公里。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我市主城区集中开展了清除蒿草行动。前几日,桥西区也组织100余人在西外环大象峰开展蒿草集中清理行动,共清理蒿草1万余平方米。接下来,我市其他县区也将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并将这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据了解,近年来,蒿草花粉已成为北方地区引起过敏性鼻炎的一大过敏原,我市各县区荒地多,野生蒿草多,蒿草的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较强,市城管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清除蒿草行动,一起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