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从发生疫情地返张家长要报备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正值开学季,家长送孩子到外地上学返程后是否需要报备?如何进行报备?核酸该如何做?8月31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30日发布的通告要求,7日内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来张返张人员,要提前48小时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幸福张家口APP或拨打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登记行程信息。因此,如孩子就读学校所在地为7日内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学生家长返张后要严格按照要求提前报备。

  按照通告要求,学生家长返张后,要在火车站、机场和各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扫“河北健康码”或“幸福张家口APP场所码”、出示行程卡、进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有必要时要进行抗原检测,间隔24小时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三天两检”措施,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该负责人提醒家长:返张后要随时关注自己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规范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