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学生健康防护这样做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目前,我市各学校陆续开学,有家长咨询“需要给孩子准备哪些防护物品?”“上学放学途中注意什么?”“如何做好健康监测?”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赵德勇表示,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学生也要做好个人防护,预防新冠肺炎及学校多发传染病。

  赵德勇介绍,学校要坚持学生管理与教职员工管理并重,对每一位师生落实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返校途中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家长应给学生准备口罩等个人防疫用品,并让孩子学会正确使用,学校要配备足够的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入校园的时候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入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开学后,学校要加强对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消杀通风,创造清洁卫生的教育教学环境。

  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还需要学校、家庭和学生三方共同努力。赵德勇建议,走读学生尽量采取步行、骑车或家长接送的方式上下学,必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学生要保持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固定行程。他提醒,家长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健康监测,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应该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学校报告,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