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赤城一女子采蘑菇坠7米深井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月6日上午,赤城县镇宁堡乡头堡子村附近,一妇女上山采摘蘑菇时不慎坠入7米枯水井,急需救援。赤城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后,立刻下井救人,经过20余分钟的紧急施救,成功将被困妇女救出井外,并护送下山。

  当日10时03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赤城县一位妇女不慎坠井,井口较细,井内较深,同伴无法施救,需要专业救援。10时25分,赤城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据坠井人同伴介绍,当日3名妇女结伴至赤城县镇宁堡乡头堡子村附近的山上采摘蘑菇,山上杂草丛生,土地湿滑,其中一名妇女不慎坠入一口被杂草掩盖的深井中,同伴赶忙报警。救援人员经勘查发现,该井上细下粗,井口直径近60公分,井下直径5米,井深约7米,救援很有难度。救援人员先利用气体探测仪对井下环境进行检测,确认井下环境安全后,1名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利用三脚架下井救人。救援人员下井后,为被困妇女佩戴好安全吊带和牵引绳后,采取下托上拉的办法合力施救。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因救援及时被困妇女身体无大碍。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