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以“创城+”打造城市“幸福支点”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改造老旧小区、升级农贸市场、开展空中缆线整治、加大污水管道治理、美化亮化环境……今年以来,怀安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打造“创城+”模式,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支点,从细微之处提升城市品质。

  依托“创城+民生实事”,便捷群众生活。该县持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投资2343万元对18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实施了东大街集贸市场、北环农贸市场项目改扩建工程,对背街小巷和低洼路段进行排水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实施路灯节能改造和维修更换工程,道路装灯覆盖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8.8%。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目前已为21000余辆电动车上牌。

  依托“创城+环境提升”,提升城市颜值。对县城内主街道、商业大街空中缆线进行专项整治,累计完成缆线整治9820米。开展市容环境常态化整治,对县城主次干道绿化带杂草、白色垃圾和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累计出动人员4500余人次、环卫车辆420辆次,清理积存垃圾1200余吨。加强对主城区及农贸市场环境的整治,治理店外经营106家,拆除私搭乱建11处。

  依托“创城+志愿服务”,传播互助正能量。深入开展“千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等志愿服务,全年累计寸草心活动时长2736小时。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挖掘各类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举办了“礼赞模范·德耀怀安”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用榜样的力量,汇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孙凌琪、张振先2人荣获“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依托“创城+文明宣传”,唱响和谐主旋律。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共享浓浓端午,共创文明城市”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设计制作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30余个,更换隔离护栏公益广告104块,墙体公益广告200余块,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