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民间舞蹈走进我市小学校园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月15日上午,市舞蹈家协会民族民间舞蹈传承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经开区姚家房小学举行。该校成为市舞蹈家协会在我市建立的第三个民族民间舞蹈传承与创新实践基地。

  仪式上,市舞协带来了精彩的蔚县打花棍表演。表演结束后,市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者面向学生开展了民间舞传承辅导。此次在姚家房小学建立基地,既是市文联探索中小学教育与艺术培育的一次积极实践,更是探索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成为我市民族民间舞蹈继承创新和舞蹈文艺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借助基地平台,市舞协将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舞蹈培训与艺术实践活动,丰富校园美育教育内涵,帮助校园打造文化品牌,在教学相长中深化文艺志愿服务,在传承创新中推动地方文化发展,倾力创作更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品力作,为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舞蹈家协会先后挖掘了蔚县打花棍、宣化王河湾挎鼓、崇礼打柳子等多项地方民间舞蹈,创新了舞蹈艺术教育教学模式。市文联组织市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探索出一条保护传承与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民间文化的新路径,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开展舞蹈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