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北新屯乡破除红白陋习有成效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万全区北新屯村有老人去世。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政府报备,包村领导和村干部及时上门对逝者家属进行慰问,并宣讲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丧事简办的政策。在红白理事会成员的倡议下,逝者家属签下《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承诺书》,承诺严格按照当下政策要求举办治丧事宜。

  北新屯乡将提升农村精神文明作为建设文明乡村的重中之重,“红白理事会”也成了“破除红白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载体。理事会积极将威望较高、热心公益、客观公正的村两委成员、老党员、新乡贤等吸纳其中,由乡主管领导、包村干部就红白理事会职责、红白事缓办简办流程、如何做好群众劝说工作等内容,对所有红白理事会成员进行培训,极大提升了他们的觉悟、认识和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全乡已缓办简办红白喜事9场,村民移风易俗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北新屯乡共成立红白理事会26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