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联络员”让特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再难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怀安县针对一些特殊党员群体参加党组织生活难问题,建立组织生活联络员制度,化解了部分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等党员群体参加组织生活不方便、不通畅现象。截至目前,全县75个县直单位党支部、273个农村党支部全部建立起组织生活联络员队伍。

  工作中,县委组织部下发文件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要求每个党支部指定一名党性强、作风实、素质高并具有较强工作责任感的党员担任组织生活联络员,负责做好党支部组织生活联络工作及传达政策精神、反馈意见建议、解决问题困难等工作。联络员每半月与参加组织生活不方便的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联络一次,每月通过登门上访、视频对话、党支部微信群等形式进行一次谈心交流。同时根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开展情况,联络员积极征求老党员和流动党员意见建议,传达上级政策、活动情况和会议精神。联络员累计联系党员1200多人次,发放学习资料560余册,收集党员意见建议62条。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