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凡:诚实守信 恪守医德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image.png  

  吴一凡,师承美籍华人倪海厦老师学习中医。十余年拜访国内外数名著名中医研究学习中国传统中医药知识并用于临床。2021年参加山东省中医师承考试,获得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证。参与山东省潍坊市2020年抗击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受到该市主要领导的表扬,感谢信是这样说的《尊敬的吴一凡主席:您好!

  感谢您对潍坊新冠肺炎治疗的悉心指导,使我们的44例病人在3月8日实现医治清零!

  您自2月1日起,帮助指导潍坊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对新冠患者提供中医药方案,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临朐县三个患者吃了您开的中药迅速治愈,该县在全市率先清零!

  您2月19日来到潍坊,连夜为市集中救治中心危重患者诊断,使孙某凤等很快转危为安,令人十分信服。您向潍坊市中医院专家组全体成员面授医术,让大家的实际能力快速提升,院长、大夫交口称赞。

  得益于您的悉心指教,我市确诊患者于3月8日全部清零,干部群众欢欣鼓舞。

  大家普遍反映:吴主席不求名利助人为乐,品德高尚感人肺腑,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

  潍坊市委市政府感谢您!

  潍坊市的医务人员感谢您!

  潍坊人民感谢您!

  真诚欢迎您随时再来潍坊,做客、指导、交流、合作。

  祝您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2020年投入到宣化区抗疫工作,用自已在小柴胡汤经方基础上做加减,在宣化区九垣中医药公司协助下,及时煎中药300剂供密接和次密接者以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服用,三天使患者由阳转阴,接触者零感染,有效的控制住疫情扩散,受到宣化区主要领导的肯定。疫情三年中还参加了冬奥会抗疫防控工作和深圳,武汉,广东,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等地冠状病毒患者的治疗工作,治愈近百余人,受到了各界好评。一家叫华人天下的媒体播报了吴一凡主席治疗深圳一名冠状病毒患者方子和治疗医理,海外华侨纷纷转载,对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的自我救助起到了积报作用。

     十多年来吴一凡义务治病数千例,治愈患者数不胜数,治病从不收费,受到许多患者称赞和信任,他还义务做中医药知识讲座,传播中医药文化,先后为北方学院,檀艺溪谷,市妇联,省委组织部中青班,宣化九垣医药,汉匡堂做中医药讲座十余场,受众达千余人。


image.png


感谢信


  尊敬的吴老师,您的妙手回春之术,把我母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我代表我们全家由衷的感谢吴老师,亲眼见证了中医的博大精深,简单三味中药四逆汤就能让濒临死亡的病人起死回生。当时我母亲突然手脚冰凉、全身冒冷汗、头四肢麻痹、眩晕,情况危机,全身痛,我马上寻求吴老师帮助,您让我沉着冷静,指导买什么药怎么喂,熬过了最难熬的时间,终于昨晚半夜3点我母亲的手回暖,开始排小便,状况恢复,才松了一口气,虽然我母亲不幸患上了肺癌骨转移的病,但三生有幸能遇到中医药专家吴老师,病情得以控制,当时在医院确诊时,西医就给我母亲判了死刑,作为病人家属听者西医的一字一句都像心如刀割,只有中医能有希望救治我母亲。就在三年前因为我妹妹患宫颈癌接触了中医,相信中医的神奇力量,我从当时了解中医到现在成为了中医业余爱好者。虽然上帝关闭了我们的一扇门,但同时也给我们开启了一扇希望的窗,只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家人生病过程中了解了中医的神奇力量,我相信中医就是我们的那扇希望的窗户。我从小就身在不幸的家庭中,15岁就失去父亲,他由于工作劳累过度从慢性肾小球肾炎转成尿毒症,当时如果能遇到好的中医医生,也许现在我们家不是残缺的家庭,我公公患口腔癌西医治疗受尽折磨(鼻胃管喂食两年),最后人财两空,看到西医破坏性的治疗手段让我不再相信西医。也希望千千万万不幸的家庭都能通过中医把不幸转换力量来与病魔抗衡,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之心,由衷的感谢吴老师!我也会积极宣传我们中华五千年中医文化,让更多家庭不再承受病痛之苦!

  感恩感谢吴一凡教授!前段时间,我公公在医院检查确疹肝癌,老人双脚及下肢浮肿二十多天,我们全家心急如焚,四处寻医问药,按照吴教授开具的药方坚持服用中药一周(当吴教授给开出药方来,儿女着急让老人赶快用上,在我们当地中西大药房先拿了5付,第三天吴教授的中药邮寄到了,当天就开始煎服,第二天老人说眼睛感觉亮了)期间还让老人强化服用白蛋白肽和生命素一号,老人的双脚及下肢奇迹般地恢复正常了。在此,我代表我们全家真诚地感谢吴教授的鼎力相助,感谢您精心的指导和无私的关怀。您真可谓是杏林高手、华佗再世,您开具的神奇药方挽救了我公公的生命,这也再次验证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我及全家真成的感恩感谢吴教授让我们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荷花别样红,凌晨四点醒  

  今天周六,因疫情又起,待在家里。

  待在家干吗?喝茶,聊天。

  你可能问,住在哪一片啊?

  莲花池公园旁。

  你可能接着问,莲花池有很多莲花?

  是的。莲花池没有莲花,就像樱桃谷没有樱桃,苹果园没有苹果,红薯地没有红薯一样。哈哈,暴露了农村出身。

  你可能又问,莲花池荷花开得怎样?

  非常漂亮。去年六七月一天早上,到莲花池公园散步。看到荷花开了,想起一句诗,映日荷花别样红。当时想,荷花每到这时一定要开的,天行有常啊。但是,内心却有挥之不去的忧虑。忧的不是天地运行,这不需要我操心,也操不了这个心。忧虑的是身体。已有段时间,一到凌晨四点多就醒,过三四十分钟方可入睡。这在心里投下阴影。

  我给张市吴哥发微信。吴哥很快开了方子,四味药,五付,早晚各服一剂。我去药店买药,共七十六元。想让药店帮着煎成小袋,药店说,就这么点药,没法煎。

  自己煎,没有砂锅,就用钢精锅。吴哥批评过,金克木,钢精锅煎药不好。但老婆反对买砂锅,我对老婆意见非常尊重,就没买。晚上煎药,分成两份,当晚吃一份,第二天早上吃一份,开始好转。第四天,因为加班晚,没有煎药,次日凌晨四点又醒了四十分钟。不敢大意,抓紧把五付药吃完,基本不再凌晨四点醒了,慢慢成为回忆。

  你可能说,你喜欢中医啊。说实话,原来对中医不了解,哪里知道阴阳表里寒热虚实,肺金肝木肾水心火脾土,更别说桂枝汤麻黄汤青龙汤白虎汤了。即使现在连皮毛也没懂,只知道几个名词卖弄一下而已。但吴哥不简单,半路出家学中医,发心大,悟性强,用功苦,水平甚高。

  你可能会问,吴哥方子开得好,针灸怎么样?

  问得好!喝几口水,继续聊。

  吴哥第一次给我治病,就是针灸。前年九月,在外集中办公,吃住都在那。有天夜里受了风寒,左肩膀越来越疼,疼得站不住,坐不住。任务比较急,不能上医院,只有忍。忍无可忍时,就用热水冲到左肩膀发红,才有所缓解。任务结束,立刻到中医院,在左胳膊上扎好多针,有一根通上电流,针感尤强。治疗几次,大有好转,但依然不舒服。比如2020年10月3日中午,一顿饭吃不完,就要到床上躺一躺。

  已经与吴哥约了,10月4日一早坐高铁到张市,吴哥带我到诊疗室,问,哪个胳膊疼?我指了指左臂。他说,坐凳子上,把右裤腿撩到膝盖处,给你扎一针。

  他用一根针,扎在我右小腿外侧。一针下去就不疼了。过了二十多分钟,针拔了,问哪里还疼?

  我说,让我体会体会。闭上眼体会,指着左臂一个地方说,稍微有些疼。他就扎一针,很快拔出,又问,哪里还疼?扎了三四针,治疗结束。此后,左臂基本没事。再过一段时间,忘记了左臂存在,完全正常了。

  这段奇特经历。老婆给她同事讲,没有人信。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我大概率也不信。

  喝茶。不能光聊天啊。我宁肯三年无肉,不肯一日无茶。实际上是开玩笑,我已多年不吃肉,只有出差等情况才吃。比如,那次在吴哥那扎针后,吴哥让嫂子炖了一锅海鲜。我怎么敢在海鲜炖好的情况下,说自己不吃肉?硬着头皮吃了,还得表现得喜欢吃。

  但是,也有不想喝茶的时候。这就要说到吴哥给我治的另外一场病。

  2020年11月中旬,一个周六早上,身体不舒服。午觉醒后更难受,体温37度4。到医院。先排除新冠肺炎。之后一系列检查,已经37度9,诊断为肺部发炎,开药回家。当晚服药,第二天早上温度更高,继续吃药,中午39度7。这时浑身难受,感觉已经没有力气去医院了。怎么办?两点左右给吴哥发微信。吴哥正在南方出差,很快把方子发来。老婆三点去买药,回来用钢精锅煎药。吃上第一剂已晚上六点。九点多吴哥打电话,得知体温未明显下降后,交待把其中一味药剂量加倍。十点多又喝了一剂。

  发高烧是痛苦的。当时想,只要有了健康,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可尽情感受这个世界,浩瀚宇宙,壮美河山,多彩文化,等等。健康出了问题,一切都被从眼前拿走了,你的感觉压缩在病痛里了。当时什么也不想吃,什么也不想喝,包括茶,就想喝白开水。觉得白开水甘甜无比。

  第二天早上,吴哥又问怎么样。我说,体温在37度到38度9之间徘徊。吴哥说,没事,温度不能降太快。

  第三天早上,体温36度2到36度5之间,烧退了。浑身乏力。吴哥说,担心烧退的慢,大黄多下了些,休息两天就好了。在家待了两天,才去上班。

  拉拉杂杂说半天。可能你会说,开始时讲荷花别样红凌晨四点醒,悲观了,不如倒过来,凌晨四点醒荷花别样红。这些不重要,想说的说了,大畅心怀了,管它哪句在前哪句在后呢。

  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医者仁心是吴一凡追求的终极目标。

  昨天,针对我皮肤痒、起风团、入夜甚的情况,韩兄结合我的舌苔照,辩证为阳虚不固,气血外溢,而非风邪入里,指导我饭前玉屏风冲剂合附子理中丸、饭后小活络丸加葡糖糖酸钙,一剂知,果然身痒症状消失。继续服用,以观后效,谢谢韩兄指点

  本群高手甚多,群友其实可以多交流,有时候不妨亲身愿意一试,如果自身疾病需要是自救,如果是中医爱好者也是实践和交流。我小时候受益于中医,治好了西医至今无力治愈的紫癜症,前两年治好了南北西医无可奈何的我姑娘的疾病。

  最近,吴一凡老师百忙之中伸出援手,将我妈这个癌症晚期病人从病危中拉回来,而且日见好转(从迷晕、呼吸困难、全身水肿、医院两次下病危通知书的状态,到呼吸顺畅,水肿消失、日渐清醒,有精神玩玩手机,因还在持续治疗中,日后整理详细医案与众所有分享)。我深感中医诚不欺我,我坚信中医!感恩吴一凡老师建此群,以及医者仁心出手相助感恩有如韩兄这样的热心群友愿本群学术氛围越来越浓厚,受益的群友越来越多,大家都成为传播传承中医的星星之火,我于2021年7月,有幸在张家口亲眼目睹吴总的神奇的“一针”见效:从西安赶过来的碑林博物馆李馆长,因肩周炎胳膊抬不起,“吴一针”一针下去,“嘿,嘿,抬起来了”(李馆长一直不敢相信,吃饭的时候还在摆弄他的胳膊)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