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促和谐新风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建于1963年,一直以来,学校秉承“教学生六年,想学生一生”的办学理念,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创建“平安 文明 书香 感恩 ”的和谐校园。

  在开展和谐校园建设过程中,后堡街小学领导班子以“旗帜永红 润泽心灵”为灯塔品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积极构建德育课程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为主线,常态化开展“文明班级”、“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

  另外,学校以“浸润人生 文以化人”为主题,确定了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乡土文化、快乐足球等校园文化品牌,形成了具有浓郁“后小”特色的文化氛围。2020年,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