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文明健康 我们在行动】红色家风篇--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古训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尚,是一个家族长期形成、世代相传的精神风貌。吃是人的天性,从饮食习惯上看人的性格和家庭修养。

  虽然是一件吃的小事,但它会延伸到各个方面,从小事做起,让孩子知道如何感恩和尊重长辈。孝顺的人也是值得信任的人,也会得到社会的认可。

  通过餐桌,我们学会了尊敬长辈,长幼有序,学会了珍惜粮食,感恩生活。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餐桌礼仪把习惯表于细节,把得体植入内在,这会是给孩子最有价值的人生礼物。也能形成尊长爱幼、懂事明理、遵规守礼的好习惯,才能传承良好的家教和家风。

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识别二维码

  阅读全文

https://mp.weixin.qq.com/s/DdN9E2FIhftsYguKo59ZGA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