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常态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关于开展常态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正值冬季传染病多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特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自觉戴口罩。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所有市民要养成出家门就要戴口罩的好习惯。尤其是在进入医疗卫生机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车站、服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梯等公共设施等情况下,更要注意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二、从我做起,正确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是防控最佳标配。

  三、从我做起,全家戴口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让我们做好表率、模范带头,引导带动全家成员正确戴口罩。积极参与身边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全面提高家庭成员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口罩虽薄,能防疾病传播;口罩虽小,能体现文明素养。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齐心合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美好家园。

  张家口市文明办

  2022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