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文明劝导队“劝”出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11-2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阿姨,给您个口罩,您戴好了!”在人民北街交叉路口,“防疫劝导队”队员裴有乐边巡逻边劝导,提醒大家遵守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意识。近日,沽源县的大街小巷多了一支“文明劝导队”,这支队伍由县内多支志愿服务力量发展而成,开展巡查、劝导、发口罩等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已发动志愿者360余人,发放口罩1万余个,发放“科学戴口罩倡议书”1万多张,巡控街面、小区300多个。

  据了解,“文明劝导队”是由沽源县“党员先锋队”“社区工作者”等多支志愿服务力量发展而成。“文明劝导队”队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和路边小店,有居民没戴口罩,队员会随手发放口罩;有商户店外扎堆聚集、扫码测温流程不严,或有快递、外卖小哥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队员都会进行提醒,用“巡查+柔性劝导”的方式,及时补上疫情防控漏洞;各乡镇组织乡镇干部、公益岗等通过发放传单、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常态化佩戴口罩意识。通过“全民戴口罩,防疫我先行”劝导活动的开展和“文明劝导队”队员的带动,在职党员、物业人员,以及沿街门店、商超、市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都参与到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