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法治张家口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文锋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1月28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推动法治张家口、平安张家口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视频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燕赵楷模发布厅”李海明先进事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对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推动法治张家口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聚焦中心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在科学立法中筑牢基础根本,在严格执法中优化发展环境,在公正司法中维护公平正义,在普法宣传中增强法治观念,切实推动思想认识法制化、管理制度法制化、执法行为法制化,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要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带头学法作为必修课,全面提升法治素养,把带头守法作为硬约束,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把带头用法付诸实践,努力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不断加快法治张家口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强化落实,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以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全力抓好加油站、加氢站、矿山、森林草原等重点领域、重要行业的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岗位、标准、责任、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