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大赛部分摄影作品选登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奔向氢能时代》优秀奖 李小永 摄


  

  《夜架天桥》优秀奖 阎汉升 摄


  

  《星光不负赶路人》三等奖 郭强 摄


  

  《八一大街改造通车》三等奖 陈亮 摄


  

  《官厅大桥》一等奖 李士宝 摄


  

  《上牌服务到街头》三等奖 马晓龙 摄


  

  《引导》一等奖 温斌 摄


  

  《道路硬化到山村》二等奖 董桂军 摄


  

  《玉皇阁显露真容》三等奖 赵娟 摄


  

  《古街不夜城》一等奖 马晓龙 摄


  

  《建设新崇礼》二等奖 刘娟 摄


  

  《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日新月异》一等奖 李小永 摄


  

  《耐心帮助》优秀奖 李晓宁 摄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二等奖 马胜利 摄


  

  《日间照料服务站老年人在社区的家》三等奖 左静 摄


  

  《老旧小区修缮》优秀奖 王玉 摄


  

  《爱心“归位”“共享”文明》优秀奖 马佳琦 摄


  

  《文明之风进万家》优秀奖 陈飞 摄


  

  《飞线整治》优秀奖 李昆 摄


  

  《桥东区小吃街》一等奖 黄俊善 摄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热情,全面展示张家口城市和市民文明形象,展示我市深厚文化底蕴和城市新风新貌,用镜头传递文明之美,宣传我市创城工作成果,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明办联合张家口日报社和张家口市摄影家协会,从6月10日开始到9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大赛。

  此次摄影大赛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参与。大家紧紧围绕市容环境提升、社区小区提升、农贸市场提升、背街小巷整治、空中缆线整治、交通秩序提升、窗口行业提升、镇村创建提升、文明素质提升、市民参与共建“十大提升行动”这一主题,进行选题拍摄。这些作品聚焦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创城的精彩瞬间,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我市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风貌、生态环境、百姓民生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气象,展现了市容市貌的提升、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共服务的优化,市民文明、健康的生活,以及先进模范的风采和志愿者的热血奉献,定格我市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印证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给广大市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9月底共收到1700幅(组)照片。经过评委会专业人士精心评选,评出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组)、三等奖30幅(组)、优秀奖50幅(组)。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