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河长+河湖巡查员”打通东沙河管护“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污水直排、流域范围内无垃圾、岸线内无违章建筑物”这就是如今桥东区东沙河河道的真实写照。今年,桥东区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落实,细化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河湖巡查员职能,解决了东沙河日常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以来,根据东沙河实际情况,桥东区河长制办公室合理设置河湖巡查员数量,严格把关选聘程序,对所有河湖巡查员进行了岗前培训,确保每一名河湖巡查员能够胜任网格化管理工作,分段分片负责辖区河道管理保护工作。特别是入汛后,东沙河沿线各村级河长加密巡河频次,采用“河长+河湖巡查员”的巡河模式,既巡查河道环境,又排查防汛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充分发挥河湖巡查员对于基层河道管理的作用。整个汛期,东沙河未出现重大安全隐患;全年未出现严重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的问题,实现了河道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双提升。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