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委“首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3-01-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委“首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首都两区”建设向纵深推进

  李克良出席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委“首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推进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及部分部门和行业“首都两区”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李克良,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高峰出席。

  赵文锋指出,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首都两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首都两区”建设步伐,确保“首都两区”建设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样板。

  赵文锋强调,要强化研究部署,全面对照《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和省、市相关方案,认真复盘总结工作成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制定措施、压实责任、完善机构,形成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分管市领导牵头,生态环境、水务、自然资源与规划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抓紧对《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中提出的到2022年需完成的20项指标逐项定量分析、落图落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找准“首都两区”建设的投资导向、支持方向,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各项支持政策,强化优质项目储备,始终以“五个项目清单”为抓手,具体化、责任化、项目化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韩晓杰、燕旺林、刘雪松、刘海峰、郭新耀、贾宏迅、郭志炜、魏红侠、王靖、李明、张爱民参加。(张家口日报记者 王海超)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