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教场坡街垃圾问题:用时4个小时“卫生死角”被清理

发表时间:2023-01-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2年12月29日,张家口日报关注的北教场坡街垃圾问题得到解决。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教场坡社区找来清运人员和车辆,耗时4个小时,将这一“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11.png

  日前,张家口日报刊登了《北教场坡街垃圾问题居民盼解决》一文。报道见报后,该街道垃圾问题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探访,随后联系清运人员和车辆,确定清理时间。当天15时许,记者来到北教场坡街,此时有两名清运人员正在进行垃圾清理。只见工人站在垃圾堆上,一袋袋搬运着建筑垃圾。破碎的瓷砖、废弃的铝扣板、外墙保温板等大块垃圾,工人用手一块块搬起来扔到车上。还有些腻子粉、墙皮等已经冻住,工人则用铁锹将其砸碎、铲起。“天气冷,个别平房的居民会把泔水倒在这里,这些土和墙皮就都冻住了,清理起来费劲。这些建筑垃圾,多是人们半夜开上小三轮倒在这里的。”附近一位店主见状无奈地说。

13.png

  在现场,教场坡社区党委书记常帅告诉记者,这条街垃圾问题也是社区的“头疼事”,一年来雇车清运过多次。“这一带是拆迁区,有的居民装修时产生的建筑垃圾会偷偷倾倒在此,我们巡逻人员发现了一定会及时制止。但多数都是深夜倒,监管起来有难度。”她表示,下一步会发动周边居民加强夜间巡逻,并在该街醒目位置张贴“严禁倾倒垃圾”的提示牌,尽最大努力遏制垃圾再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