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描绘和美乡村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行走在沽源乡村之间,总被山水相依的景致、整洁宜居的新民居所吸引,宛若置身山水画卷之中。这是沽源县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倡导文明乡风建设,持续推动乡村面貌改善的结果。

  2022年,沽源县完成村庄硬化75.4万平方米,整改农村问题厕所3141座,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达到694个,创建美丽庭院1830户,总数突破3万户。新建“四好农村路”20公里,其中大二号回族乡、长梁乡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乡,五号滩至南滩14公里农村公路获评省级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今年,沽源县将聚焦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农房质量安全提升、数字乡村等设施建设,加强特精神文明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健全农村环境卫生常态长效管护机制,加大文明村镇和美丽庭院创建力度。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