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树新风 欢乐祥和过大年”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1-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文明健康树新风 欢乐祥和过大年”

倡议书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新貌,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张家口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健健康康过大年。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在走亲访友和外出活动时,保持社交距离,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移风易俗过大年。摒弃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孝老爱亲,关爱家人。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垃圾分类。

  三、绿色节俭过大年。坚持理性消费,节约粮食,健康饮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珍惜资源,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节能节水节电,选择绿色出行。

  四、暖心互助过大年。深入村居社区,积极开展心理健康、邻里守望、医疗健身、物资代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先进模范、军烈属、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

  五、平平安安过大年。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规,文明驾驶,礼让行人。注重食品安全,尽量避免生食,拒食野味。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落实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让我们携手踏上新征程,用文明新风点亮我们的节日、扮靓我们的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张家口市文明办

202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