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月13日,正值春运高峰期。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发起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各部门安全生产志愿者纷纷走进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服务区,发放应急安全宣传“五进”手册、“福”字、春联,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据了解,今年的“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

  在张家口火车站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应急局和张家口火车站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安全”活动。数十名安全生产志愿者在候车大厅和出站通道等处设咨询台接受过往旅客的咨询,向过往旅客发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及春联等小礼品,将新春安全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各县区采取了多种形式同步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安全生产志愿者268人,设置咨询台18个,发放春联3260套,宣传资料42560张(册),通过沿街和人员密集场所的LED广告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科负责人林得辉表示,自2014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10年开展此项活动,春运期间,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面对面普及安全知识,将“安全、祥和、祝福”送到群众心坎里,对营造全社会安全意识、提升公众的应急防范能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sunjixiao